第28届香港书展参展商家数打破历届纪录

2017-07-19 08:31:0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丁梓懿 殷晓媛)第28届香港书展将于19日开幕,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共约670家参展商参与,较上年增加4.7%,打破历届纪录。在7天展期内,主办方将举行超过320场文化活动。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本届书展阵容庞大,参展商数目为历年最多。本届书展以“旅游”作为年度主题,并以“从香港阅读世界 人文·山水·情怀”作点题,鼓励读者通过阅读,放眼世界。

  在当日举行的传媒预展上,位于会展中心三楼展览厅外的“文艺廊”共呈现三大展区。“文游四海”展区介绍一系列不同背景的旅游作者,包括著名作家也斯、探险家李乐诗、战地记者周轶君等,展览内容包括他们的著作及其周游列国时拍摄的照片和珍贵纪念品;“以图像说故事”展区将展出多张反映各国和地区人文、地貌、风景及建筑的摄影作品;“中华文化漫步——四川行”展区将为读者带来四川名山大川的风光照片、当地著名作家手稿以及由三星堆博物馆提供的珍贵展品等。

  书展还设立八大讲座系列,包括“名作家讲座系列”“英语阅读与创作讲座系列”“世界视窗讲座系列”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将与读者近距离交流接触。其中,“名作家讲座系列”将邀请到多位华语作家,包括内地作家韩少功、周梅森、方方等。

  本届书展共有29个国家的领事馆及文化推广机构进驻“国际文化村”,新加入的国家包括哥伦比亚、尼泊尔、巴基斯坦、瑞士和阿联酋等,为读者提供了解各国历史文化的机会。

  另外,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宣布,集团下属的十余家参展公司将于书展推出逾200种新书,题材广泛,并举行40多项文化活动,鼓励市民阅读。

  据介绍,这些新书涵盖香港发展、社会文化、历史文学、饮食健康等领域,其中包括两套刚刚完成出版的系列作品。一套是由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主编的全套共50册的《新视野中华经典文库》丛书,另一套是共10卷的《日本近现代史》丛书。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