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启动

2017-07-14 15:28:53来源:中新网 字号:

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启动

  活动授旗仪式。 张林虎 摄

  中新网阿尔山7月14日电(张林虎)14日,2017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边疆小城阿尔山举行。

  记者了解到,在未来的10天内,24名来自香港、内蒙古两地的高校传媒学子,将再次秉承范长江新闻精神,从历史、文化、旅游、经济等不同角度,感知内蒙古独有的魅力。

  范长江为中国历史上的著名记者。1935年,26岁的范长江受大公报派遣,开始了他的西北之行。他历时十个月,行程六千余里,足迹遍及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和内蒙古五个省区。在此过程中,范长江报道了当年作为抗战大后方的西北地区各方面的状况,并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红军长征和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况,一时在全国引起轰动。他还将旅行沿途见闻著成《中国的西北角》一书。

  此次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蒙古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香港传媒院系学生重走范长江当年采访之路,让他们在实地采访中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近几年的发展成就。

  活动启动仪式。 张林虎 摄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温都苏巴图表示,希望重走范长江之路的香港传媒学子们能够像范长江当年那样,边行走、边观察,边思考、边写作,在内蒙古之行中收获丰富的人生体验,增进对内蒙古的感知、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在阿尔山,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让香港学子黄璟瑶赞叹不已,她将拍摄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香港学子梁菀洛说,他们将秉承范长江先生的精神,以记者的视角和感受,在边走边看边写的过程中直观感受祖国的壮丽风景。

  “这里的天蓝水清,空气也好。不敢想象,在内蒙古大草原还有一座这么精致的城市,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一种可感可知的幸福。”梁菀洛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涉及内蒙古兴安盟和通辽市的七个旗县,学子们将先后参观体验采访大兴安岭林区、边境口岸、草原旅游、红色历程、绿色产业、宗教文化、工业发展等众多领域。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