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民间艺术团登上香港大舞台

2017-07-10 14:59: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我们不仅代表遵化、代表唐山,还代表河北省,我们是河北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能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们感到特别骄傲!”日前,在遵化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一间活动室里,刚刚参加完“庆香港回归20周年CCTV我爱你中华一带一路文化艺术盛典”比赛归来的群星艺术团团长张贺芹,说起参赛经历十分激动。

  张贺芹介绍,遵化市群星艺术团成立于2009年初,由刘树生老人创办,旨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实现大家力所能及为社会做公益的愿望。艺术团现有成员20多人,年龄最小的三十五岁,最大的六十七岁。8年间,艺术团演出几百场次,队员们的艺术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今年6月1日,艺术团突然接到了“CCTV我爱你中华一带一路文化艺术盛典”节目组的邀请,赴港参加“庆香港回归20周年”演出,这让全体队员兴奋不已。“我们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团队,从接到邀请函的那一刻起,队员们全身心投入,每天都苦练各种队形、舞蹈,累得腰酸腿疼也没人喊累!”张贺芹动情地说。

  艺术团准备了3个节目:昆曲《春到东陵》、歌伴舞《再唱西铺沙石峪》和《祝福祖国》,前两个节目是展现遵化特色的,但考虑到“庆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主题,艺术团最终选择了最后一个节目。演出当天,群星艺术团整齐划一的着装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当评委宣布他们获得二等奖时,队员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群星艺术团成员们是因为对艺术的共同爱好和为社会力所能及贡献力量的心走在一起的,我们是一个感恩的团队,未来我们要用更多精彩的节目回报社会!”群星艺术团创办人刘树生老人说。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