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港合作历史图片东莞展开展 讲述两地合作交流史

2017-06-29 08:46:12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东莞6月28日电 (李映民 李纯)同心共赢——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莞港合作专题图片展28日在广东东莞展览馆开幕,展出“东深供水工程建设”“供港蔬菜中心”“港企在东莞投资”等多幅图片,展现东莞与香港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历史。

  资料图:香港中环交易广场外景。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东莞市与香港历来交流密切,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此次图片展就选取了多幅代表东莞与香港交流合作的代表性图片,展现东莞与香港合作的历史和现在。

  走进展览现场,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一组关于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的黑白历史图片。香港由于饮用水源缺乏,为了解决香港供水问题,1963年中央决定兴建东深供水工程,跨越东莞和深圳境内,取东江水源为香港供水,这一组老照片正是当时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的历史见证。至今,东深供水工程每年对香港供水占香港用水量的75%以上。

  供港蔬菜中心的组图、港资企业在东莞投资发展组图、东莞引进香港社工模式组图等,则讲述着现在东莞与香港两地在经贸、人文等领域更加广泛的合作。

  东莞副市长黄庆辉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莞港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图片展不仅能全面回顾和展示20年来莞港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可以更好地推动莞港两地的交流和发展。他希望通过深刻铭记莞港合作的不凡历程,认真总结莞港合作的实践经验,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