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和顺西门塔尔牛首度供港

2017-06-29 08:43:22来源:中新网 字号:

山西和顺西门塔尔牛首度供港

  中新网晋中6月28日电 (记者 宋立超)6月28日,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举行自营出口供港活牛仪式。这是该县承担国家西门塔尔牛育种任务以来,首次实现活牛出口。

  当日,在晋中市和顺县阳光占乡绿和生态农牧业有限公司,首批25头、价值约57万港元的和顺肉牛踏上征程,出口香港。这填补了该县外贸进出口业务空白,实现出口创汇破零。

  据介绍,和顺县是全国首批黄牛改良试点县、全国商品牛基地县、山西省肉牛养殖重点县和中国西门塔尔牛太行山类群选育基地县。1985年,和顺县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国西门塔尔牛育种任务,2001年通过国家品种鉴定,和顺牛被确定为中国西门塔尔牛太行山类群,和顺县成为中国西门塔尔牛主产区域。

  据了解,和顺县绿和生态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地龙头企业。该公司计划今年供香港500头活牛,达产达效后供港规模可达到2000头,可实现出口创汇3400万元。开展供港业务后,可带动周边养牛户800个,年均需求育肥牛2000头左右,帮助农户增收2000余万元,达到企业、农户双赢的良好局面。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