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里的温度和热情”:港青赴哈市参观交流

2017-06-19 08:56:5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 杨思琪)18日,哈尔滨雨后初晴,100名香港青年和100名哈尔滨青年相聚哈尔滨体育学院活动大厅,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一段体育文化交流之旅。

  太极拳柔和缓慢,拉丁舞火热奔放,小游戏欢乐刺激……两地青年学生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彼此熟悉,友谊迅速升温。

  16岁的田雪牧在香港青年团队里年纪最小,就读于初中三年级。在哈尔滨体育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她和几位香港学生一起学习了太极拳,一招一式模仿动作,屏息凝神体会要领。“我从小就了解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这次体验之后发现自己很喜欢,还有益身心健康,以后会继续学习。”她说。

  谈及第一次来到哈尔滨的感受,来自香港的大二学生郭明明说,“我很喜欢这里的天气,温度凉爽,舒适宜人。让我感到更加开心的是这里的大学生朋友们对我们的欢迎和热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鲜体验。”

  据介绍,香港青年学生此行还将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哈尔滨科技创新城、东北虎林园、湿地风景区等地参观,进一步了解这里科技发展的成果,感受创新创业的环境,领略祖国东北的风光。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魏明德一直致力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与成长成才。他希望香港青年多看、多听、多问、多表达,用心感受祖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未来人生做好规划。

  活动期间,不少香港和内地学生聚在一起,交换电话号码,添加微信好友,建立网上交流群。“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线上交流,分享学习和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情。”郭明明说。

  魏明德表示,此次活动结束后,会将学生们的体会和感受以图文形式出版、发行,通过青年学生的视角展现祖国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呈现的崭新面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