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乐团来汉上演民族交响音乐会

2017-05-27 10:32: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武汉晨报报道,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0年,香港中乐团将于6月9日亮相琴台音乐厅,上演一场气势磅礴的民乐交响诗《穆桂英挂帅》。

  香港中乐团是香港唯一的大型职业中乐团,曾为电影《天地英雄》及《功夫》演奏配乐;也与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合作录制《大红灯笼高高挂》《黄河谣》等影片乐曲,多次荣获国际电影节大奖。今年亦是香港中乐团成立40周年,除了演奏传统民族音乐和近代大型作品外,乐团更广泛委约各种风格及类型的新作品,迄今委约或委编的作品已逾2300首。《纽约时报》评价道:“这个乐团,眼看与耳闻同样精彩。”

  在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阎惠昌带领下,乐团将呈献三套横跨传统与现代的精彩乐章,包括热烈欢快的民乐经典、山西民间吹打乐《大得胜》与刘天华的《良宵》,以及当代香港作曲家的大型委约作品,陈明志所作的《精·气·神》,与伍卓贤穿梭中西古今繁荣盛世的《唐响》。三套曲目各具特色,乐团三弦演奏家赵太生将即兴三弦弹唱《黑土歌》,此作品曾于乐团出访俄罗斯及英国时获当地传媒和主流观众高度好评。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