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历史的香港电车更换新标志微笑迎乘客

2017-05-27 08:52: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26日电 (记者 林宇星)香港电车有限公司(电车公司)26日公布,即日起更换沿用了逾40年的标志。同时,电车站的站牌、路线图、网站、电车车身和其他乘客资讯平台都将采用新的标志和设计。

  电车公司董事总经理魏文介绍,有别于旧有蓝色电车轨道搭配红色背景的设计,新标志以绿色的“紫荆花叶”为背景,衬托白色电车在轨道上运行的正面造型,车头“泵把(保险杠)”位置更有微笑符号。魏文解释,电车在香港市民心目中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而洋紫荆叶图案象征香港精神,微笑则代表愉快的乘车体验。

  另外,电车公司将陆续在全香港160辆双层电车的“泵把”位置贴上微笑贴纸,其中5辆电车更将“大变身”,在全绿色新造型车身印上新标志及“笑声笑声,满载叮叮”的宣传口号。电车公司幷会在每辆电车上安装纪念铜板,提示乘客该电车幷非由海外购入,而是由电车公司工匠自家设计和制造。

  “我们希望乘客能有愉快的乘车体验,整个车队将以笑容欢迎大家。”魏文说道。他指,电车公司将会在社交媒体举办为期两星期的摄影比赛,公众只需拍得“挂着微笑”的电车的照片,幷把照片上载到社交媒体,得到最多“赞”的参加者将获得新系列电车纪念品。

  据了解,自1904年起,香港电车便于港岛北部沿海岸线行走,至今已服务香港逾113年,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双层电车车队,拥有164辆电车(包括2辆古董派对电车及1辆古董观光电车),每日平均接载20万人次的乘客。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