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香港“中国书画拍卖会”呈现逾400件精品

2017-05-26 08:34: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保利香港拍卖将于5月28日在港举行“笔墨芳华—中国书画拍卖会(3期)”,呈现超过400件涵盖京津、金陵、岭南等不同画派的书画精品。

中国书画专家周欣在25日的拍卖预览中介绍,这次拍卖会不同于春秋拍卖,它属于“小拍”,价钱相对较低,更有趣味性,兼容性也更强,适合一些刚入门的收藏家;同时也有“懂行”的资深收藏家以低价拍下他们认为有升值空间的作品。

“这次有很多从500元(港币,下同)起拍的作品,若无人竞争,就能以几百元或几千元成交。”周欣表示,大多数拍品估价为几万元,拍下后可当作礼物送人,或为自己买个“心头好”。

周欣指,这次拍卖的亮点包括黄宾虹于1933年作的山水画《蜀中小景》。他说,这是黄宾虹较早期的作品,当时还在学古人的画法,未形成自己的风格。“到了晚年,他的风格逐渐显现出来,以‘黑、密、厚、重’为特色,当时对他的画有个说法:‘越黑越值钱’。”但周欣也表示,黄宾虹92岁创作的《南高峰小景》曾以6000多万元的佳绩成交,预计这幅《蜀中小景》会引来一些资深收藏家竞投。

拍卖会负责人介绍,这是保利香港拍卖连续第三年举行类似的精品拍卖会,反响良好。2016年“书画名酒精品拍卖会”的总成交额达到1300万元,其中郑午昌的《行舟图》经过近40轮的竞投,以57万元成交,是拍前估价的40多倍。他们对是次拍卖会的成绩表示乐观。(殷田静子)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