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游队 16年后再战全运来“取经”

2017-05-22 14:0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体育报消息,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赛场上,香港花游队引起了记者注意。她们上一次参加全运会还是2001年的事儿,时隔16年,她们终于又来了。“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现在国内的花游竞技水平很高,我们是来学习交流的。”香港花游队副教练缪莉琼说。

  和其他队伍不同,香港队是纯业余队伍,参赛的运动员是三位在校大学生,平均年龄20岁的她们一周练习4-5天,每天练习两小时,其余时间要在学校和同学们完成一样的学业。比同龄人要辛苦,她们却甘之如饴,“小时候我是陪朋友去培训班学习的,后来她放弃了,我却爱上了花游,一直练到现在快10年了。”来自香港教育学院的郭锦颖说。在双人比赛中获得冠军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是她们最佩服的人,“本来我都以为她们退役了,没想到还能在赛场上看见她们这么优秀的表现,太佩服了!”香港浸会大学的彭芷晴说。

  20出头的女孩子们爱吃零食,少女脸也总是伴随着“babyface”,但是花样游泳项目则要求运动员们常年保持苗条身材。国内的专业运动员们生活在运动队中,时刻有教练的严格监督。香港的女孩子作为业余选手,只能全靠自觉性管住嘴。“晚餐我不吃,零食也基本不能吃,我属于一吃就很容易胖的。但是我也不敢完全节食减肥,我怕在训练中会体力不支。还是要健康减肥。”香港大学的曹文懿说。

  缪教练介绍,三位女孩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她们就是喜欢花游,否则很难坚持。”队员们在决赛中的表现,缪莉琼是满意的,“这次能来参加也是因为我们队伍的整体水平这些年在稳步提高,决赛我们也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动作编排相对她们自己有提高,大家都尽力了。接下来我们会去好好观摩欣赏别的队伍的精彩表现。”连续三天的比赛,每场比赛缪教练都会领着三名队员认真观看。

  目前香港有将近100人在政府举办的培训班练习花样游泳,选“苗子”不设门槛,只要有兴趣就能参加。虽然是业余选手,但是只要参加比赛就希望能有突破。最终中国香港队在双人比赛中获得第九名,总分为68.2741,这在业余选手的得分中实属不错。“享受比赛过程固然很重要,但是我们对成绩也是有要求的,我们希望整支队伍每次都要有提高,竞技体育所说的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要挑战人类体能的极限。”缪莉琼说。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