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每月平均33万人到访香港中央图书馆

2017-05-19 10:32: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9日电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17日公布,2016年香港公共图书馆的每月平均到访人次及图书馆资料外借次数。结果显示,位于铜锣湾的中央图书馆,每月平均有33万人次到访,借出资料13.6万次。

  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都来自新界区,分别是沙田公共图书馆,每月借出12万资料,到访人次为10.6万人;以及屯门公共图书馆,借出10.5万资料,到访人次有11.5万。

  全港最少人去的则是南丫岛南段的图书馆,每个月只有147人次到访,借出62次资料,每日不足5个人进入图书馆;南丫岛北段则有576人次到访,借出资料1431次。

  对于有议员提出,能否把使用率较高的小型图书馆的服务时间延长。民政事务局回应称,根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一项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对现时的开放时间感到“非常方便”或“方便”。此外,由于图书馆的运作需要大量资源和人手,在平衡市民的需要及资源效益下,现阶段并无计划延长32间小型图书馆的服务时间。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