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建·香港周”在福州启动

2017-05-19 10:27: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办的“2017福建·香港周”18日在福州启动。

  福州开幕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缤纷香港”大型展览率先登场,香港警察乐队作精彩演奏。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7福建·香港周”自18日持续至25日,涵盖“缤纷香港”展览、“香港葡萄酒品牌周”、“禾·日·水·巷”多媒体跨界音乐会、“创新升级·香港论坛”等丰富内容。

  该负责人指出,举办“2017福建·香港周”将有助于加强港闽的联系和沟通,促进港闽在经贸和其他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福建省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以及密切在闽港人及港资企业的联系。

  在当天于福州开幕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率先登场的“缤纷香港”大型展览,既展示香港成功落实基本法和“一国两制”、闽港合作的成果,也展现了香港作为营商之城和创意之都的优势与吸引力,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超级联系人”作用。

  由香港葡萄酒商会展示的百种葡萄酒也飘香福州。该商会会董林志明表示,香港拥有超过四十年葡萄酒贸易经验,已成为亚洲葡萄酒贸易和集散枢纽、世界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未来将加大力度推广香港葡萄酒业,促进香港与福建葡萄酒业的交流合作。

  此外,香港贸易发展局25日将在福州举办“创新升级·香港论坛”,以展览会、大型论坛、研讨会、商贸配对及交流活动,展示香港各项服务业优势,推广香港服务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协助福建企业创新升级及“走出去”的“超级联系人”作用。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港闽两地企业在多个范畴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能够优势互补;港闽加强合作,还将有助于推动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