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位香港中学教师赴内地开展“探古知新之旅”

2017-04-27 09:11: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电 团结香港基金会26日宣布,旗下中华学社举办的“探古知新之旅”教师内地考察行程日前圆满结束。70余位香港中学教师透过教学交流及参观具代表性的创新机构、历史文化景点,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增进了对国家的了解。

此次为期6天的考察活动由团结香港基金会与中国教育部首次合办,安排70余位任教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通识及历史为主的香港中学教师分组前往内地考察和研习,分组考察杭州、武汉、西安后,在北京汇合。

据介绍,此次考察地点都极具代表性,包括阿里巴巴、比亚迪等知名企业;清华大学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烽火创新谷、中关村创新示范区等创新机构;以及故宫博物院、辛亥革命旧址、黄鹤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

考察团名誉团长张信刚教授表示,教师对青少年有直接和重要的影响,有责任全面认识国家。除了内地的科技发展外,对社会变化、文化趋势等都应该有所了解。实地观察和书本知识理应并行。

考察团三位名誉领队之一、九龙工业学校前校长蔡崇机表示,行程能够很好地将中国历史文化和科技发展结合起来,“以杭州路线为例,我们参观了良渚博物馆,了解到中国文化起源;从北京的企业参访,我们认识到近代科技的发展,亲身感受到国家科技和文化的跃进”。

据悉,考察团结束行程后,参与教师将以亲身体验撰写见闻录,并与香港学界分享他们在内地考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邢一)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