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冀香港与湖南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2017-04-26 08:27:31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25日电 “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25日在香港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在会上指出,香港是湖南省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希望两地继续发挥优势互补,达到互惠共赢。

许达哲指,港湘合作在过去已取得丰硕成果,香港不仅是湖南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也是湖南对外出口的第一大市场,还是湘企对外投资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他表示,湖南发展势头强劲,投资环境越来越好。2017年1月至3月,湖南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7.4%,外贸出口增加50%以上。截至25日,已有超过9200家港企落户湖南,实际利用港资达到559亿美元。他认为,港湘的合作可以造福两地人民,促进两地发展。

许达哲认为,湖南省的发展应结合“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而香港也可在金融、商贸、与各地对接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支持湖南企业走向世界。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港湘两地经贸合作正在不断增长。2016年,在湖南省的港资企业比2015年增加超过25%,合同投资同比增长接近90%,实际使用投资同比增长20%。

他指,香港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商业中心,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拥有优越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法律制度和多元的融资平台。此外,香港也一直是内地各省市招商引资的有效平台,以及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跳板,他鼓励湘企继续利用香港这一筹融资平台,与港企和专业服务公司“并船出海”,开拓国际市场。

他认为,港湘两地在经贸、创新科技、专业服务、文化产业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可充分发挥互补优势。陈茂波希望两地继续加强联系,共同把握湖南的发展新机遇,为两地创造商机,达致互惠共赢。(殷田静子)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