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8家公司顺利完成“创业培育计划”

2017-04-25 09:05:0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科技园公司24日举行2017年度“创业培育计划”毕业典礼。68家培育公司顺利完成该计划,大部分已完成产品研发并进入市场化阶段,为香港创新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该计划毕业的68家成员公司,涉及资讯科技、生物医药、游戏及程序设计、电子商业及物流、教育、绿色科技方案等多个范畴。其中多家公司已与香港各高校及业界展开合作,为不同层面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创新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这项计划的创业者及雇用科研人员总数超过400人,创业者年龄介乎18至72岁之间,创业团队主要来自内地与香港,以及加拿大、法国等。在培育期间共取得39项本地及国际发明奖项,已申请或注册专利项目达70项,获取天使投资或风险创投基金总计4542万港元。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在毕业典礼上致辞表示,这些初创企业为贯彻科技创业梦想付出了极大努力,他们的成就为后来者树立了榜样,更对香港迈向创新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及科技产业的发展,本次培育计划可以看出香港创科领域的多元化。培育公司将科技研究转化成商品,带动了经济效益,同时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此外,主办方还介绍了即将推出的两项计划,“环球创业飞跃学院”及“环球电梯募投比赛2017”,旨在加强香港作为全球创新科技研发与应用发展中心的地位,并借此吸引海外创业公司扎根香港,提升香港初创企业的全球竞争力。(丁梓懿)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