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换肝女病人仍危殆 捐肝女生预计21日出院

2017-04-21 13:22:39来源:新华网 字号:

香港媒体报道,复活节期间,香港26岁女子郑凯甄捐肝帮助不相识的43岁急性肝衰竭病人邓桂思一事引发关注。香港大学外科学系肝脏移植科主任卢宠茂19日表示,邓桂思目前情况仍然危殆,肝功能并非百分百理想,而郑凯甄目前情况稳定,短期内可以出院。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完成换肝手术第5天,邓桂思家人19日中午到医院探望,邓桂思仍然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同日,卢宠茂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全球的换肝成功率平均是70%,而进行手术前评估邓桂思个案的成功率可达90%。目前,邓桂思还未苏醒,需要使用呼吸机及洗肾。

邓桂思13日接受换肝手术后,16日再进行第二次手术,处理血管问题。卢宠茂说,病人在捐赠手术后再进行手术,无疑是不顺利。希望她的情况可以好转。

至于捐肝救人的郑凯甄康复情况稳定,预计最快21日出院。卢宠茂形容,郑凯甄的心理状况很强,“对帮助人很坚决”。

卢宠茂还重申,不同意将活体捐肝的18岁年龄限制放宽,担心如果将年龄限制降低,会对未成年人士造成压力。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