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收官 两百师生返港

2017-04-21 10:13:24来源:中新网 字号: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收官两百师生返港

4月14日,“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活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启幕。 章丽 摄

中新网南昌4月19日电 (章丽 记者 王剑)19日,近200名香港师生在游历江西省井冈山、南昌、庐山、广昌、瑞金等地后,从赣州返程回港。至此,“2017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国民教育活动正式收官。

4月14日,在国家旅游局支持和指导下,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办,江西省旅发委、江西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合办的“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活动在井冈山启幕。

4月18日,“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活动造访“红都”瑞金。 章丽 摄

4月18日,“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活动造访“红都”瑞金。 章丽 摄

次日,香港师生与来自江西、澳门台湾地区的青少年学子齐聚位于江西省会“英雄城”南昌的江西师范大学,参加第二届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来自江西省的学生和港澳台的学生配对自由交流,部分港澳台学生还应邀在南昌学生的家里做客。

此后数日,香港青少年相继访问“人文圣山”庐山,饱览人文、自然景观;探访“原中央苏区北大门”广昌,感受广昌古色和红色历史文化;造访“红都”瑞金,畅饮毛泽东当年亲自挖掘的“红井水”。

4月18日,造访“红都”瑞金,畅饮毛泽东当年亲自挖掘的“红井水”。 章丽 摄

4月18日,造访“红都”瑞金,畅饮毛泽东当年亲自挖掘的“红井水”。 章丽 摄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此前与赣港澳台师生交流时表示,江西是一块“风景独好”的宝地,希望学子们在赣期间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共同搭建促进赣港澳台青少年交流交往的连心桥。

记者19日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从2004年起开始举办,每年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都会带领香港青少年学生造访一个内地省份,迄今为止已在江西、福建、湖北和陕西等多个省份交流学习。(完)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