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内地收藏市场 港拍行将携古陶瓷北上巡展

2017-04-21 08:5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看好内地收藏市场港拍行将携古陶瓷北上巡展

南宋龙泉冰裂紋出戟尊 受访者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0日电 香港“皇廷拍卖”20日发布消息称,由于看好内地艺术品收藏市场前景,一批来自内地及香港等地藏家的珍稀古陶瓷及古代玉器珍品,5月初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进行巡展。

据介绍,“皇廷拍卖”在内地举行巡展的目的,是希望让更多的内地艺术收藏家对藏品有所了解。该批藏品定于5月30日在香港举行春季拍卖会。

清乾隆粉彩青花开光花鸟纹描金茶壶 受访者 摄

清乾隆粉彩青花开光花鸟纹描金茶壶 受访者 摄

南宋龙泉冰裂纹出戟尊、元青花海马纹缠枝牡丹大罐、清雍正青花山石桃花纹橄榄瓶、清乾隆粉彩青花开光花鸟纹描金茶壶……该批藏品有唐、宋、元、明、清、民国和“汝、官、哥、钧、定”古代五大名窑的稀有品种,将让古陶瓷爱好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典雅之美。藏品主要来自内地、香港等多个地区的藏家。

应部分收藏家的要求,此次拍卖会还将推出古代玉器珍品,包括商周、春秋、战国、汉代等时期的精美玉器,包括汉代鸟形杖首、西周兽面玉佩、汉代玉熊摆件、战国玉手镯、汉代乐俑、商代玉虎等。

据介绍,参与拍卖的所有藏品都通过拉曼光谱仪和EDX荧光光谱仪无损检测,再由专家鉴赏甄选,确保每件拍品的真实身份。

清乾隆广彩《引泉煮茶》通花碟 受访者 摄

清乾隆广彩《引泉煮茶》通花碟 受访者 摄

“皇廷拍卖”负责人表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已与皇朝遗珍古陶瓷实验室有限公司达成技术开发协议,共同研究古陶瓷羟基测量技术,相关技术将进一步支持“皇廷拍卖”对藏品的鉴定。(程景伟)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