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3月货运量升17.8%

2017-04-18 10:16:44来源:人民网 字号:

香港国际机场16日公布,机场3月份货运量明显增加,同比增长17.8%至43.3万吨,飞机起降量上升0.5%至约3.53万架次,客运量则下跌2%至590万人次。

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香港特区3月份出口同比上升24%,出口量的增加带动货运量的强劲增长。此外,香港特区3月份进口及转口货运量也呈双位数增幅。在各主要往来贸易地区中,香港特区往来欧洲及北美洲的升幅最为显着。

客运量同比减少主要由于2016年复活节假期在3月,这使得今年同月香港居民外游人数下降11%。此外,香港特区往来东南亚、中国内地及台湾的客运量也呈现明显跌幅。然而,访港旅客数量则同比上升6%。

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为应付复活节假期预期上升的旅客量,机场已投入超过90班航班,接载旅客去往台北、首尔及大阪等热门旅游地点。(辜雨晴)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