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港媒:葛珮帆建议 40岁以上妇女免费验乳癌

2017-03-06 09:5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6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三八妇女节将至,除了关注妇女心理健康外,生理健康也不容忽视。民建联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葛珮帆表示,过去10年,35岁至39岁女性生育率上升63%,40岁至44岁急升11.5%,反映女性偏向迟婚而推迟生育计划。她建议港府研究为本港妇女提供卵子银行服务,让有意生育的迟婚女性及有需要的女性可把卵子冷冻保存作日后使用,提高女性生育机会。

葛珮帆盼港研卵子银行

葛珮帆表示,近年冷冻卵子逐渐普及,本港有玛丽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广华医院等公营医院,提供辅助生育诊疗服务,如人工受孕、冷冻卵子等服务,但未能满足需求。她续说,公营服务轮候时间约5个月至18个月,而且只会为医学原因而提供储存卵子服务,期望港府增加资助辅助生育服务,为有意生育妇女提供医疗资助,缩短轮候时间及减轻经济压力。

她补充,现时乳癌是本港女性常见癌症疾病首位,但现时女性普遍对预防乳癌意识不足,要求港府效法其他国家及地区,为40岁或以上妇女提供免费乳癌筛检服务,并加强宣传教育,呼吁妇女关注乳房健康和定期接受检查。她又建议,把子宫颈癌疫苗推展至为全港青少年女性免费注射,并加强宣传,提升妇女对定期检查及注射疫苗的认知。(文汇网记者 尹妮)


责编:郭妍汐、康凯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