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湖南、香港两地官员与港企代表零距离聊合作

2017-02-27 09:42: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湖南、香港两地官员与港企代表零距离聊合作

  24日,“促开放,谋发展”2017年港资企业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陈美淇 摄

  中新网长沙电 (刘着之 邓高红) 近日,“促开放,谋发展”2017年港资企业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和香港有关方面人士与23家在湘港资企业代表面对面畅谈,以期进一步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湖南联络处联合举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办主任肖百灵主持。

  “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主任谢绮雯表示,希望此次座谈成为两地政府和企业加强联系的新起点,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7位港企代表从改善投资环境、加强人才培养、鼓励企业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戴德梁行副总经理文学表达了帮助湘企出海,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意愿;香港长沙商会会长邓锦添则介绍说,自己的商会已有两百多名会员,期待各位与会同胞去位于长沙高新区的办事处走走。

  据了解,香港是湖南省外资最主要来源地。2016年香港赴湖南投资企业387家,同比增长26.06%;到位外资81.41亿美元,同比增长19.95%。如何保持和发展这一良好态势?两地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士也就深化合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中代表周以磊谈到,目前两地合作模式以传统的贸易投资为主,建议从创新和开放两方面拓展合作的纵深。他举例介绍了香港企业如何帮助湖南品牌升级转型,提高国际化水平,也鼓励湖南企业“走出去”,因为“香港既是贸易平台,也是展览中心”。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详细介绍了湘港经贸往来情况,并承诺将继续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障在湘港企合法权益。

  何报翔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香港同胞是湖南乃至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重要力量,湖南与香港的合作来势好、机会多、潜力大。他说,湖南不仅有“会读书会打仗”的人才优势,也有处于中部市场福地的区位优势,更有十一个规模过千亿的产业。

  他透露,下一步湖南将重点关注点对点式“精准招商”,从产业链角度开展集群式招商。他同时表示,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要在机制和举措上推陈出新,进一步深化湘港合作。

  “希望你们扎根湖南,成为‘新湖南人’,为两地造福。”何报翔最后向与会企业代表们寄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