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汕头大学师生从汕头出发将接力划艇至香港

2017-02-13 09:4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汕头电 (李怡青 陶怡) 作为汕头大学教育改革项目“高级户外拓展”之海洋划艇活动,汕头大学师生11日分划“汉娜”(Hannah)与“茉莉花”(Jasmine)两艘R45海洋划艇,11日从汕头港出发,接力划行约640公里,预计将于19日抵达香港

  据介绍,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汕头大学于2015年10月启动海洋划艇项目,选拔20名汕头大学普通本科生,通过为期约1年的训练,于2017年2月11日实施海洋划艇活动。从汕头港出发,一路向南,经过南澳、惠来、海丰、惠东和深圳等地划至香港,并在沿途开展保护海洋相关的科考教育项目。

  此次划艇队共有41名成员,其中除了20位学生划手,还有6名科考小组学生,以及其他后勤保障人员和随队医生。

  汕头大学还聘请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英国人Charlie Pitcher等5名英国专业海洋划艇教练在行程中指导划手并进行安全保障。

  自2009年以来,汕头大学开展了系列“高级户外拓展”活动,汕头大学学生踏足极地(南极)、高原,此次海洋划艇活动,将是全新的形式、挑战,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校方介绍,此次划艇活动,在8天的极限挑战中,划手们将接力划艇,男队划“汉娜”号划艇,女队划“茉莉花”号划艇,从汕头港划至香港,中间不靠岸。(李怡青 陶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