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港深创科园发展小组召开首次会议

2017-02-10 09:00:0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9日消息显示,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当日在深圳举行首次会议,根据《关于港深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确认联合专责小组的职权范围、运作模式及组成等。

  联合专责小组由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及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共同领导。据悉,小组的职权范围包括讨论和协商发展港深创科园的重大事项;督导和监察港深创科园的开发进度;向香港科技园公司将成立的附属公司提供意见;及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名附属公司董事局人选等。

  双方代表在会上讨论了发展港深创科园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制订法定分区计划大纲图、设计河套区前期工程和第一期主体工程、咨询立法会、批地给香港科技园公司等。双方并确认科技园公司附属公司的董事局组成和决策方法。

  杨伟雄表示,港深创科园是长远的大型创科项目,将成为汇聚世界各地创科业的国际平台,并将河套区打造为推动两地创科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