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美国商会:对中美关系未来非常乐观

2017-01-22 08:41: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香港美国商会新任主席戴亚斯在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上表示,对中美关系的未来非常乐观,因为新一届美国政府以商贸界人士为主,他们明白贸易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会继续提倡自由和公平贸易,不担心会出现贸易战,相信美国政府将会努力维持中美双方良好的关系。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特朗普即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戴亚斯表示,新领导人将会给亚太区带来挑战与机遇,虽然有人担忧这将会影响全球贸易和经济,但是其中仍然释放了正面发展信号,例如特朗普主张降低税率、监管改革以及增加基础建设投资,因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美国今年及明年的经济增速分別提升至2.3%及2.5%,这对于香港及中国內地的商业贸易有正面影响。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区成立20周年,戴亚斯表示,“一国两制”是令香港成为一个自由开放、具有竞争力及高水平生活经济体的核心要素。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显示了香港在中国继续推进经济发展中的众多机遇,“一国两制”原则使得香港得以在中国內地企业“走出去”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当然,香港仍然是外商直接投资中国的完美入口。中央政府也已清楚表明香港将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这将为香港的专业服务领域创造巨大的机遇。(完)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