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水泉澳邨附近山火燃烧逾20小时未熄灭

2017-01-22 08:39: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香港媒体21日报道,香港沙田水泉澳邨附近一山头于20日下午发生山火,当日晚上约10点将火救熄,但21日凌晨1时许,火势突然死灰复燃。至今仍未救熄,距离第一次起火时间已超过24小时。

据悉,山火发生现场是沙田水泉澳邨附近的山头,消防员20日接获火警报告后立刻到场展开扑救工作,至晚上10时许火势初步救熄。但约3小时后,火势再度死灰复燃,并且漫延至附近山头。有目击者透露,黑夜中的山头出现一条近百米长的火龙。

随后,消防员及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再次出动拯救。消防员早上由直升机接载登上山顶,用山草拍及背泵救火,而直升机于空中向火场投掷水弹。至21日上午11时许,山火仍未熄灭,暂时火场面积约为250米乘250米,火线长达200米。

在数百米外的水泉澳邨,有目击者称肉眼仍能见到其中一个火头冒出火舌,也能隐约听到火场传出的“沙沙”声;另外,有至少两个不同位置不停冒烟,幸好当日风向并没有将浓烟、烟灰吹向水泉澳邨。

根据天文台资料显示,20日下午2点多,沙田区的相对湿度为48度,甚为干燥。天文台於21日早上6点发出红色火灾危险警告,表示火灾危险性极高。(来源:香港中通社)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