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特区政府拨200亿港元推动体育普及

2017-01-20 08:59: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19日表示,为支持体育运动普及化,特区政府会在未来5年投放200亿港元增建或改善康体项目,同时强化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财务安排,以支持文化艺术长远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提出要大幅增拨资源,支持体育运动的“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刘江华称,《施政报告》决定大量兴建体育康乐设施是为回应各界多年的诉求。除了增建或改善26个现有康体设施的项目,新增或优化54项康体设施,民政事务局也会为15个康体设施项目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有关项目涵盖全香港18区,达到每区都有暖水泳池的目标,对于推动体育普及化非常有用。

  刘江华续指,启德体育园前期工程大致已经完成,期望体育园的主要工程能够于2018年展开,约于2022年落成。启德体育园区除主场馆和室内体育馆之外,还包括一个公众运动场,适合进行学校运动会和田径训练。而目前在香港大球场进行的大型运动项目和国际赛事,也可转移到启德体育园。

  谈到香港的文化艺术基建,刘江华表示,建设西九文化区是特区政府对文化艺术发展的承诺。区内多项主要设施如戏曲中心、艺术公园、自由空间、M+博物馆等会在未来数年相继落成,逐步迈向营运阶段。加上现正谘询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西九文化区将为香港带来文化、社会和经济各方面的效益和机遇。

  《施政报告》公布会强化特区政府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的财务安排,将区内原属特区政府的酒店、办公室、住宅发展权授予管理局。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表示,为了向管理局提供足够而不过量的资源以应付其财政困难,管理局会透过公开招标以“建造、营运及移交”方式与私营机构联合发展有关项目,摊分出租物业的收入,从而获取额外收入来源以持续营运西九文化区。

  刘江华强调,管理局是法定机构,须受有关法例约束,而且受到公众、香港特区立法会及特区政府监察,有关的加强财务安排是让管理局在不担当发展商角色的情况下,仍保留有关项目的业权,确保西九文化区有较整全的设计和管理。“这个加强财务安排,彰显特区政府对促进香港文化事业和创意产业的长远发展的决心和承担。”(记者 林宇星)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