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港交所2017年工作计划将围绕四大主题展开

2017-01-20 08:57: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9日在传媒午餐会上表示,香港交易所2017年的工作计划,将主要围绕完善上市机制、延伸互联互通、丰富产品和平台升级四大主题展开。这四大主题是香港交易所2016年1月公布的《2016-2018战略规划》的延伸。

  李小加说,一直致力执行长期战略规划,将香港交易所升级为一个全资产类别交易所集团,将香港发展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国际资产管理中心。

  他强调,沪港通和深港通是香港交易所筹备数年的两大重要项目,目前均已顺利推出,平稳运行;几年前香港交易所在股票和定息及货币衍生产品方面播下的种子也开始开花结果,例如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交易额在2016年翻倍,成为全球交易所市场上成交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产品;此外,2016年香港交易所的期货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14%,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的交易额同比增长75%。

  李小加还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在2017年,无论短期市场和成交量如何波动,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全面推进发展规划;并坚信今天打下的基础将使香港交易所变成一个更加强大、更能抵御市场周期波动的国际领先交易所,而这也将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