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港交所将设立新板 增加上市公司种类

2017-01-20 08:54:36来源:新华社 字号: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9日称,港交所将在主板和创业板之外设立新板,以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的竞争力,但现在仍未有明确时间表。

  在发布港交所2017年工作展望时,李小加称,港交所正就新板草拟方案,包括如何吸引目标公司来港上市、制定投资者资格要求、首次及持续上市要求、投资者保障措施等,也正与监管机构探讨,并计划在适当时候就方案咨询市场。

  李小加解释称,近年来有进一步细分市场、发展多层次市场的必要,以满足跨国公司及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企业的需求。此外,投资者也希望香港既能继续给投资者高度保障,又能增加上市公司种类,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李小加指出,目前香港市场的上市公司主要是内地及金融行业公司。随着内地经济发展、金融市场持续开放,香港必须扩展其市场融资能力,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提供集资平台,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不同类型、覆盖内地及海外的各种投资机会,才能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内地和海外投资者及发行人首选市场的地位。

  港交所9日公布,去年有126家新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达1948亿港元(251亿美元),连续两年居全球集资中心之首。(记者 战艳)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