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联办负责人新年寄语香港

2017-01-20 08:1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今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7年新春酒会。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发表新春致辞,向730万香港市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期待香港政通人和,稳中有进,增添正能量,提升和谐度。

  张晓明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梁振英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所做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担当令人钦佩”。他说,尽管这些年香港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但与此同时,人们对于如何做到全面准确地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特别是在去年反“港独”斗争中,广大市民明辨是非,挺身而出,齐声认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释法,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司法机关依法取消“港独”分子的议员资格。

  张晓明期望香港在新的一年里政通人和,稳中有进,增添正能量,提升和谐度。他说,达至这样的愿景,需要做到五点:我们大家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一国两制”的宗旨,正确把握香港特别行政区与中央、与国家的关系,坚守原则底线,相互尊重包容;需要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同谋划香港的长远发展目标和战略,群策群力解决经济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满腔热忱帮助年轻人就业创业置业;需要社会各阶层以大局为重,善于借鉴一些西方国家民粹主义抬头、社会阶层严重分化导致经济危机和政局动荡的教训,增进互信互谅,注重兼顾不同阶层和群体利益,努力纾缓和化解社会矛盾;需要香港各行各业人士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在“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上积极作为;需要香港全社会行之正道,明辨是非,尊崇法治,共同抵制“泛政治化”倾向,回归理性务实传统。

  出席酒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40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喜迎新春。(记者 连锦添)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