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年关将至 内地游客赴港扫年货挤爆口岸

2017-01-19 09:41: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年关将至,香港和深圳的各大关口和商业街区年味日见浓厚,连日来赴港大军经常出现集中爆棚的场面,当中不仅有庞大的内地年货采购团,更有大批学生出境游团体,不少家长带着放假的小孩经香港机场搭乘航班出国游。深圳皇岗边检透露,近四天来赴港澳旅行团近1.7万个,单单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就超86万人次,日均21.6万人次。

  距离鸡年春节不到10天时间,连日来香港和深圳各大关口人流量较平时骤增,从关口回来的内地携带的货品和手拉车等较平日更多,被“挤爆”的不仅仅是关口,在香港沙田和旺角等商业街区,也挤满了内地年货团。上周末,记者在沙田附近几家购物店看到,很多结账处都排起了人龙。

  “相比深圳,香港的年货品类更多更全,尤其是进口食品。”近些年都去香港扫年货的林惠珊告诉记者,过年家里必备的糖果、巧克力、坚果等食品每年都去香港大批采购,部分带回老家,港货带回乡下比较稀罕。林小姐指,虽然人民币贬值了,受汇率差影响,买港货没过去实惠,但主要还是看中港货的质量有保证。

  深圳罗湖一家金融公司的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年会给员工派发的年货都是从香港采购的。“香港年货品类多,多为进口,比较受员工欢迎。”除了食品,香港的滋补品、海鲜干货、药材等也成为内地市民喜爱置办的年货商品。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内地居民赴港澳购物游、亲子游、公司年会组团游等多种旅客出游形式也陆续出现,预计皇岗、福田口岸将持续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皇岗边检透露,仅1月13日至16日,经两个口岸出入境人员逾130万人次,日均32.3万人次,赴港澳游旅行团近1.7万个,其中,地处中心区、通关设施完善和地铁直达等优势的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86万人次,日均21.6万人次。

  皇岗边检透露,上周末除了涌现大批内地年货团,还有不少是学生出境游团体。旅客当中,有不少是父母带着刚刚放寒假的小孩,经香港机场搭乘航班出国游,目的地多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地。

  赴港扫货路线、攻略及清单

  如果只买传统年货,香港的上水、元朗、屯门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然后根据自己过关的口岸,选择最方便的采购点。

  1.从罗湖关出发:仅1站距离的上水广场是扫货族最青睐的地方之一,上水广场是新界北区的主要商业总汇,共分4层,琳琅满目各种品牌的商品都有,既可购物又能用餐。

  2.从福田口岸过关:坐75路车,7元车费,直达元朗。这里有千色购物广场、卓越、莎莎、万宁、屈臣氏等也让其成为购买年货的热点。

  3.从深圳湾过关:可乘坐B3或B3X,到达屯门市广场,5层的商场有300多间商铺,有时装店、餐厅、咖啡室,是一家大小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小贴士:

  1.买海味干货,到上环海味街

  2.买奶粉,避开东铁沿线热门地

  3.买特惠化妆品,到DFS新太阳广场

  4.赶新款大牌,到铜锣湾尖沙咀

  5.一站式购物,到沙田新城市广场搞定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