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 港股升穿23000点关口

2017-01-19 09:36: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虽然隔夜欧美股市普遍向下,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467个基点,带动香港股市上扬。香港恒生指数18日高开48点至22889点,随后持续走高,最高升至23151点,全日收报23098点,上升257点,升幅达1.13%,主板成交额为684.71亿港元。

  当日,超过九成蓝筹股股价上扬。百丽国际升4.06%,领涨蓝筹股;长实地产紧随其后,升3.35%;中资银行股方面,中银香港升3.05%,建设银行升1.03%,交通银行升0.87%,中国银行升0.85%,工商银行升0.63%;“三桶油”齐走高,中海油升1.82%,中石油升1.28%,中石化升0.32%。国泰航空逆市跌1.99%,跌幅最大。国企指数升1.04%。红筹指数升1.39%。

  永丰金融集团表示,市场在周初对英国“硬脱欧”十分担忧,以致英镑重挫,港股也受到拖累。英国首相强调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同时致力打造环球化的英国,英镑随即出现反弹,大涨3%。市场焦点转向美国市场,在特朗普本周五就职之前,其一句“美元太强”着实打击了美汇,非美货币反弹,其中人民币大涨,有助内地和香港股市。(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