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全国堵城排行榜出炉 广深前十佛山塞过香港

2017-01-12 10:10:31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月10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佛山位列全国堵城第20位,不管是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还是平均时速,佛山拥堵问题均比去年严重。业内人士指出,佛山去年新增汽车保有量超过20万辆,加上大面积出现地铁围蔽施工,未来佛山道路拥堵问题将更加严峻。

  文/表/图 广州日报记者罗林

  数据:佛山塞过香港

  新鲜出炉的拥堵数据显示,佛山去年位列全国“堵城”排名第20位,名次比去年24位有所上升。据悉,全国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其中,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佛山位列在广东排名第三,排名在第6位的深圳和排在第10位的广州之后。省内进入拥堵城市榜单还包括珠海、惠州、东莞和中山,拥堵排名分别为23、34、45名和53名。

  其中,佛山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06,即正常驾车通行30分钟的车程,高峰时驾车需要超过54分钟。而根据高德地图公布的拥堵成本费用,佛山每年为6870元,排名也在全国前20名。

  记者对比发现,香港排名33位,拥堵延时指数为1.728,高峰时速为28.936公里。从数据来看,佛山拥堵已超过香港。

  除了年度数据拥堵严重,今年二季度受雨季影响的佛山,更是首次进入全国榜单的前十之列。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佛山延时指数1.929,高峰平均时速23.19km/h相比,位居全国拥堵排行榜单第十。分析提到,佛山第二季度仅有8天不下雨。

  车主:主干道全天堵

  记者在佛山的禅桂新中心城区调查发现,高峰时间拥堵早已常态化。不少车主反映,对比前几年,佛山非高峰时间的拥堵明显加剧。

  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车主江先生介绍,三年前,佛山拥堵主要集中在高峰时间,而最近两三年间,佛山白天拥堵现象也变得常态化。江先生表示,佛山大道、季华路、南海大道、桂澜路还有正在修路的魁奇路,从早上7:30到晚上7:30,几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通行车辆都要排长龙才能缓慢通过。

  众多受访的车主还表示,在高峰期间,佛山的汾江路、绿景路、海三路、卫国路等路段,均出现常态化拥堵。此外,佛山大动脉佛山一环从顺德北滘——南海盐步段,也出现经常性拥堵。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