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全国堵城排行榜出炉 广深前十佛山塞过香港

2017-01-12 10:10:31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趣味

  数据

  北京司机最文明

  高德的报告显示,地域不同驾驶行为有明显差异。华北地区、东北地区、新疆地区驾驶评分较高,而华东、华南、中西部地区驾驶评分相对较低。

  从分布上看,平原区域的驾驶分数要高于山地区域。例如,北京、天津、河南、山东等平原地区驾驶就更为文明,北京以89.54分高居驾驶行为榜榜首。

  奔驰奔商务 宝马爱消费

  根据对部分高档汽车品牌的出行分析,结果显示奔驰车主出行频次较高的目的地主要是别墅、机场、高级酒店等高消费、商务场所;宝马车主则更多去往步行街、购物中心、产业园区等,偏向于消费;而奥迪车主的目的地更多集中高等院校、国家级景点、政府机关等。

  经济车型更文明

  报告显示,不同汽车品牌的车主在驾驶行为上表现不同,经济型车更“文明”,高档车更“野蛮”。年度野蛮TOP10榜单依次为MINI、路虎、斯巴鲁、宝马、英菲尼迪、JEEP、沃尔沃、凯迪拉克、保时捷。

  高档车型出门更晚

  根据各车型出行数据分析,高档、中档、经济型车车主的出门时间均在逐渐变早。其中,经济型车车主出门时间最早,早上5时出行人数呈上升趋势;而中、高档车车主在7时后出门的数量则在不断上升。

  观察:地铁解堵仍需等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大大加剧了佛山拥堵。数据显示,2011年8月29日,佛山成功跻身于“百万汽车城”行列,成为广东省第4个进入百万车城俱乐部的城市,而且是当时全国罕见的汽车和摩托车双百万车城。短短5年2个月后,佛山跻身200万汽车城。

  而与一些新兴城市有大片荒地打造完善交通网络不同,佛山是一个通过老城区改造扩容发展的城市,本身道路可拓展性非常有限。

  同时,佛山正在大举兴修地铁,封闭道路施工的情况非常多。这也在一定程度加剧了道路拥堵。据悉,当前仅在建的佛山地铁3号线,就有30座车站从去年底开始陆续实施围蔽施工。业内人士指出,预计佛山今年将有8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设,这对于全城交通而言,将会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未来5~10年间,佛山将步入大面积兴修轨道的时代,不少主干道需要封闭道路施工。这意味着,未来交通将会更加严峻。

  而从短期来看,当前并未成网的地铁,仍无法分担过多的自驾出行需求。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