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钠含量不符标签 泰国制瑞士糖在香港下架

2017-01-12 08:5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大公网报道,岁晚将至,香港市民开始买糖果准备“全盒”之际,一个产自泰国的瑞士糖样本,被食物安全中心发现钠含量高过营养标签标示值,已勒令停售及将产品下架。而法国Etang de Thau(拓湖)水域出产的生蚝,被验出含诺如病毒,食安中心即时禁止进口及在港出售。香港已进口82公斤有关法国生蚝,均已全部出售或被弃掉,食安中心正追查分销情况。

  食安中心称,早前在中西区般咸道嘉威花园惠康超级市场,抽取一个由泰国Rubia生产的“Sugus Assorted Fruit Flavour Chews”,钠含量与营养标籤的标示值不符,食安中心跟进调查时,在同区另一超市抽取一个同款但属另一批次样本,检测发现钠含量为每100克含41毫克,与标签上标示的每25克含零毫克(即每100克含0毫克)不符。

  食安中心另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通报,法国Etang de Thau水域出产的生蚝含诺如病毒,法国当局已自上周四起(5日)禁止从该区捕捞及分销生蚝,并正回收自上月20日至上周四出产的有关生蚝。香港进口商Gourmet Cuisine Hong Kong Limited及The House of Fine Foods Limited,曾分别进口55公斤及27公斤有关生蚝,现时无存货。

  食安中心并公布,本地生产的猪隻尿液样本中,检出疑含禁在食用动物使用的兽药残馀抗生素氯霉素。经检测后证实,该批猪共19只,来自本地一农场。食安中心已将涉事猪隻隔离。渔农自然护理署10日向涉事农场发出暂停供应猪只的命令。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