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香港官员: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已完成85%

2017-01-12 08:28:0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11日电(记者 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1日在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目前已完成整体八成半的工程,目标是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

  张炳良表示,特区政府及港铁公司正在全速推进高铁工程,目前比较关键的工程合约包括西九龙总站(北)的建造工程,以及西九龙总站及隧道内进行的机电系统工程,预计将会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分阶段进行调试和试运行工作,同时也为高铁日后的营运做准备工作,目标是如期于2018年第三季通车。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一条直接连接香港、深圳和广州的跨境高速铁路,全长140公里,其中香港段长26公里。香港段通车后,会连接总长现已超过2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使来往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的时间大大缩短,既有助于加强香港与内地各方面的联系和民众交流往来,也能促进经贸、旅游及专业服务的发展,带来庞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关于“一地两检”,张炳良表示,高铁的最大特点是其高速度,而要在两个司法管辖区之间充分体现高铁的高速,就必须有最便捷利民的通关安排作配套。因此,早在高铁项目立项时,特区政府就表示会以“一地两检”为目标,并积极研究如何在西九龙总站实施。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