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协会民调结果:港人生活满意度改善

2016-12-30 09:09: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30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30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本月就市民对今年及来年生活的意见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市民对今年社会各指标的评价普遍有改善,对于明年前景信心亦有好转。反映市民普遍认为今年过得开心,反映市民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

  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于本月16至28日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收集了1081位18岁以上市民对今年及明年生活的意见。在今年回顾部分,市民对于今年的各项社会指标评价均有所上升,反映市民2016年对有关社会方面,如经济环境、民生状况、政治环境等整体满意度均有所改善,但仍处负值。

  明年前景信心,不论对于个人生活还是社会状况的问题,均录得较去年高的信心程度净值,反映市民对明年前景信心不俗。各项分类中,信心上升最高者为对政治环境改善,上升15%;对香港整体发展及个人前途改善,亦分别上升11%及10%。

  对于今年过得是否开心的评估,表示过得开心的数值和去年相若,而表示过得不开心的则有轻微减少,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认为,结果反映多数市民以乐观心态面对的生活。另外,负责人促请政府及各党派深入了解市民今年在社会方面仍未感满意的原因,积极研究及完善相关的政策配套,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协会负责人亦呼吁社会各界,减少纷争,来年加强沟通与合作,为香港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建设繁荣、和谐的香港。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