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农历新年旅行团费上升 报名反应仍较理想

2016-12-29 14:0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9日电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28日公布农历新年旅行团的综合团费,跟去年同期比较,普通团团费加2%,豪华团团费则平均加35%。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今年农历新年假期的旅行团报名反应不错,虽然距离农历新年尚有约1个月,但目前已有7至8成旅行团爆满,当中最受欢迎的是中长线团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北海道报团情况也非常理想,未有受近日北海道风雪事件影响;长线团则是欧洲和澳大利亚最受欢迎。

  据介绍,在中短线普通团方面,以日本本州岛及泰国曼谷线加幅最高,其中日本本州岛5天团团费加15%,至10899元(港币,下同),泰国曼谷5天团团费则加17%,至3599元。长线方面,则以澳大利亚加幅最高,加价25%,达21999元;南非线则加价15%,达18899元。

  另一方面,农历新年豪华团团费较去年平均加幅达35%。升幅最大的是韩国5天团,较去年升251%,团费达38888元,其次为南非8天团,升幅达170%,至72998元。

  对于今年豪华团平均加幅达35%,董耀中解释,是因为有旅行社以名人带团、米其林食肆等作招徕,但他相信价格属合理,对旅客的吸引力仍大。

  至于2016年旅游业市道,董耀中称比预期好,整体营业额比去年上升4%,圣诞假期营业额录得升幅,保守估计农历新年也有3至5%升幅。他认为,美元强势带动港元汇率上升,是其中一个主要因素。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