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6-12-14 08:21:0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政府13日上午在香港海防博物馆堡垒大堂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日本侵华战争期间的死难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仪式,并献花圈。

  当天的海防博物馆大堂在白色花圈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出席活动者均身着黑色衣服,神情凝重。纪念仪式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

  在奏唱国歌后,主持人宣读祭词。祭词说,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首一堂,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日本侵华战争期间的死难者。我们向死难者致以最高敬意。我们更希望借此机会,表明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之后,全体静默两分钟,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等出席纪念仪式。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司法界代表、特区政府高级官员、立法会议员、行政会议成员、退伍军人团体、学生团体和其他人士。

  前来参加仪式的香港中学生何同学表示,一年一度的纪念仪式不仅告诫着他们永远铭记历史,也提醒着大家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能在和平发展的环境中成长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应该倍加珍惜。我们要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