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深港人才合作会议 聚焦前海发展机遇

2016-12-09 08:58:3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 王小旎)第三届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香港站)8日在港举行,会议以“齐聚深港金融英才·共话前海发展机遇”为主题,多位两地业内专家向约150位与会的金融业代表分享未来前海金融市场及人才发展的机遇。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表示,近日开通的深港通意味着深港金融合作将向前跨进一大步。而前海是推动深港金融发展的良好平台,配合前海跨境人民币资金池等创新金融政策,香港金融人才在前海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及潜力。他还说,深港金融业在前海的合作有望成为自贸区典范。

  会上,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专业人才在前海的落地情况、前海金融创新政策与人才政策,包括境外高端人才及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申请方法。

  此外,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人才(香港)联络站揭牌仪式也于会上举行,标志着前海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深港合作,建立两地金融人才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

  当日的会议由深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前海管理局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深圳市金融人才协会及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