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及海关扫荡黄赌毒 拘70人

2016-12-08 09:21: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7日报道,香港警方及海关近日展开扫荡黄赌毒活动,共在港拘捕70人,涉及金额百万元(港币,下同)。

  12月5日和6日,香港警方联同特区政府入境处人员展开代号为“火石”的扫黄行动,突击搜查元朗一带,拘捕44名内地女子,年龄介乎21至47岁。

  此外,警方6日于湾仔多个地点扫黄,有警员到湾仔骆克道多个单位,以及轩尼诗道一酒店乔装顾客,行动中拘捕9名年龄介乎21至48岁持双程证内地女子。

  上述53名女子全部涉嫌违反逗留条件,正被扣留调查,幷交由入境处跟进。

  扫赌方面,港岛总警区刑事部于6日展开代号“旗峰”的行动,分别于湾仔轩尼诗道及谢斐道捣破两个怀疑非法赌档,检获钓鱼机、游戏卡及读卡机等证物,幷以涉嫌经营赌博场所,拘捕年龄介乎46至67岁的4男1女。

  警员在其非法场所检获约6万元现金、7部钓鱼机、46张游戏卡及3部读卡机,幷在附近发现10把西瓜刀和8支铁棒,警方已将有关证物带走调查。根据初步调查,警方相信有关赌博场所由黑社会操控,所有被捕人士现正被扣留。

  在打击毒品方面,6日晚上10时许,警方在青衣拘捕一名涉嫌贩毒男子,并在他手持的胶袋内检获11包以透明可再封胶袋包装、重约275克的怀疑霹雳可卡因,总值约44万元。

  警方表示,被捕男子任职冷气技工,29岁,没有黑社会背景及毒品案底,相信是为了赚外快收取2000元的报酬,而为毒贩偷运该批毒品,警方指,相信检获毒品是准备向青衣区青少年贩卖的。

  7日,警方再拘捕一名涉嫌贩毒男子,检获约200克毒品可卡因,黑市价值约40万元。

  另外,香港海关过去两个星期在罗湖管制站加强打击跨境贩毒,共侦破10宗案件,检获约500克毒品,黑巿价值约40万元,拘捕10人。检获的毒品包括海洛英,冰毒及氯胺胴等,手法以纸币藏毒、藏于身上和行李等,案件仍在调查中。(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