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杰出工业家奖”结果揭晓

2016-11-03 09:08: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2日电 香港工业总会2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6“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伯恩光学(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杨建文获得“杰出工业家奖”,8位年轻工业精英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他表示,工业一直是香港经济的重要产业,直接或间接带动经济增长。香港的“再工业化”可以引领香港经济再次起飞,促进金融、物流和专业服务等多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对香港的未来意义重大。

  梁振英强调,“再工业化”需要两个结合。首先是“官、产、学、研”的结合,即结合政府政策支持、业界生产力、学校教育,以及科研成果,以建构完整的创新创科生态系统;第二个结合是香港和内地创新创科力量的结合。香港有“一国”之利、“两制”之便,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优势,一方面引进海外的人才、技术和资金,另一方面结合内地巨大和快速的生产力,推动香港的“再工业化”。

  梁振英说,希望业界人士,特别是年轻工业家,继续积极推动工业创新。只要做好上述的两个结合,相信香港的工业一定有出路,香港的“再工业化”必定可以带动香港经济的升级转型。香港工业家敏锐的市场触觉、良好的管理技术、广阔的国内外联系,以及对工业的热诚和远见,必定有用武之地。

  香港工业总会表示,评审委员会一致决定颁发“杰出工业家奖”予杨建文。他作风踏实,白手兴家,透过持续投资研发和添置机器设备,带领伯恩从制造手表玻璃镜片,走进手机玻璃面板的高新技术领域。伯恩为目前全球最大玻璃面板制造商,生产全球逾半手机玻璃面板,其客户均为国际知名品牌。此外,他深信创意可以引领时代变革,大力支持香港发展新科技。

  共有8位年轻工业精英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分别为:德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蔡群力;裕利(海外)有限公司主席冯俊荣;史伟莎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董事林浩宏;伟能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林而聪;晶苑集团针织成衣部高级副总裁罗正豪;诚兴行实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徐咏琳;科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营运总裁黄宓芝;以及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杨沛燊。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表示,本年度“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和“杰出工业家奖”的获得者透过设计、专利、创新产品和针对客户问题的解决方案,成功拓展业务、提升质素和打进新市场。他们深明变革的重要,透过引进新产品、重组公司架构和开拓高端市场,令公司业务稳健发展,取得骄人的成绩。

  郑文聪强调,营商的致胜之道就是要懂得准确判断和分析时势,并作出针对性的策略部署,并充分发挥优势。本年度的获奖者正是典范,因为早已洞悉“一带一路”策略的发展机遇,希望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