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发布报告:中国香港便利营商排名全球第四

2016-10-27 08:46: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香港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6日欢迎世界银行在营商便利程度排名榜把中国香港评为全球第四,较去年的第五位上升一级。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这再次肯定政府一直以来推动方便营商的工作。”

  他补充说,香港的得分由去年的83.67升至今年的84.21,显示香港的整体营商环境在过去一年有所改善。世界银行亦赞赏香港顺利推行多项便利营商的改革措施,包括:宽免2016/2017年度的商业登记费、简化审核接通电力申请的程序和缩短发出挖掘准许证的时间。

  在世界银行的《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便利营商排名前五位分别为新西兰、新加坡、丹麦、中国香港和韩国。报告以10项指标比较190个经济体在便利营商方面的整体表现。

  10项指标中,香港在“保障小股东投资者”方面继续高踞第三位,在其他4项指标表现良好而排名亦有所提升,当中包括在“开办企业”由第四位升至第三位,“取得供电”由第九位升至第三位,“缴纳税款”由第四位升至第三位,以及“申请建筑许可”由第七位升至第五位。

  特区政府会仔细研究该报告的内容,查找可更臻完善之处,以进一步优化香港的营商环境。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商界及其他相关各方紧密合作,改革现行的规管制度,以确保规管恰当有道。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