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金融科技周11月7日揭幕

2016-10-26 08:25: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5日公布,将于11月7日至11月11日举办首届香港金融科技周。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树培表示,活动上业界将会讨论及发表对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见解。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届香港金融科技周标志着金融科技业在香港将展开新的里程。未来数年,金融科技业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支持及私营企业的推动下,将取得显著增长。

  香港金融科技周的活动由香港的监管机构举办,香港证监会和金管局将分别于11月7日和11月11日举行全日活动。其间,Finnovasia、Finovate、香港金融科技业界代表、FintechInnovationLab和FintechO2O(NexChange及数码港)将以“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主题举行相关活动。

  吴国才说,区块链、网络安全、支付、保险科技、规管科技和人工智能将是金融科技周期间,以至来年及以后的重要议题。当局对此非常重视,已与其他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接洽,以筹划明年的发展策略。这个策略将有助香港在重要地区建立专业团队,并在全球的重要活动中突显优势。

  李树培表示,金融科技周其中一个重要项目是金管局主办的金融科技日。金管局将会与其策略合作伙伴,包括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数码港和香港科技园,与外界分享其合作项目和促进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未来计划。金管局并藉此发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初步研究结果白皮书。此外,业界亦会于专题座谈中,发表他们对未来香港金融科技及其生态的见解。

  Finnovasia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AnthonySar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多项优势,为国际金融科技企业发挥跳板的角色,协助它们在内地及亚洲各大市场拓展业务,并帮助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海外发展。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