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结婚平均花费30.2万 宾客“人情费”继续上扬

2016-10-25 08:48:27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新人结婚消费有多高?宾客礼金给多少?香港一份调查报告24日公布了本地新一年婚礼消费预测数据。

调查机构在2016年采访了1245位计划在2016至2018年间结婚的准新人,结果显示2016年香港新人筹备结婚的平均开支约为30.22万港元,较去年下跌4%,这是自2009年来首次录得跌幅。

其中,最高开支项目仍然是“婚宴酒席”,每对新人平均花费15.35万港元;其次为“婚戒与首饰”,平均开支约为4.96万港元;在“蜜月旅行”一项上,每对新人的消费约为3.55万港元,这三项约占新人总花销的八成。调查指出,大部分结婚项目开支今年出现下跌迹象,当中只有“婚礼、婚宴摄影摄录”及“化妆及发型”分别上浮5%及2%。

在宾客礼金方面,酒店婚宴的“人情费”继续水涨船高。调查显示,在一般酒楼举办的婚宴,每位宾客约送上700港元的礼金;而在高级酒店举行的婚礼,宾客的“人情”约为1200港元。

调查还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新人选择在海外举办婚礼和拍摄婚照,日本、韩国、关岛、欧洲等地成为热门婚礼场所。网站分析,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7成新人表示选择海外结婚可以顺道旅行,高达54%的新人表示不爱摆酒等。(吴玉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