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外科学系卢宠茂出任港大深圳医院第二任院长

2016-10-25 08:46:24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下月将迎来新院长。10月24日,记者从港大深圳医院获悉,近日,该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经表决,会议一致通过由香港大学外科学系系主任卢宠茂教授担任医院第二任院长,任期从2016年11月14日开始,任期为5年。

1477356462303896.png

    卢宠茂

    深圳市副市长、港大深圳医院董事会董事长吴以环表示,港大深圳医院肩负深港合作、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的特殊使命,开业以来,深港双方团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的管理理念,以邓惠琼院长为核心的医院管理团队付出了不懈努力。医院在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人事薪酬、医疗收费、医保支付,以及诊疗服务模式创新、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提升等方面开创了先河、树立了典范。医院从建院起就推行全面预约诊疗,实行员额管理、岗位管理和岗位薪酬制度,形成了符合现代化医院特点的全新管理体系和文化。
    吴以环董事长代表董事会充分肯定了医院的改革成效,并对首任院长邓惠琼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未来5年对医院发展来说既有机遇又有挑战。今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今后医疗事业的发展将以健康为中心,而深圳将计划增加更多医院床位。她鼓励医院面对机遇和挑战,充分利用“改革、创新、国际化”的理念继续探索前行。她同时鼓励所有深港成员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合作办院目标而共同奋斗。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