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 挑战高速客轮香港航线

2016-10-20 09:29:00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 对高速客轮香港航线带来挑战

10月18日上午,由珠海特区报社、珠海新闻网主办,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九洲控股特邀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珠海”活动来到珠海九洲客运港,从九洲客运站楼顶俯瞰正在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领略这一世纪工程的宏大于壮观之景。

据了解,目前港珠澳大桥主线已全线贯通,桥梁部分和岛隧工程都即将完成,意味着港珠澳大桥的建造已经接近尾声。明年底,港珠澳大桥就会达到通车条件,它的建成将为港珠澳三地创造新一轮发展机遇,但同时,也给高速客轮香港航线经营带来了一些挑战。

据九洲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珠海的城市魅力和吸引力都将大大提升,带动内地与港澳地区更紧密发展,会有更多港澳及内地省份的旅客经珠海出入境港澳,更多国内外商务人士、游客前来珠海进行投资合作,洽谈贸易,观光旅游等。珠海的水路客运市场总量必将得到进一步扩大。所以,港珠澳大桥的快速、便捷将会对高速客轮带来挑战。原本习惯乘坐高速客轮往返珠海和香港的旅客将被分流到港珠澳大桥。

高速客轮 PK 港珠澳大桥直通车 还有哪些优势?

据介绍,相对于港珠澳大桥,珠海高速客轮仍然具有独特的优势:第一,高速客轮是点对点直达香港市区,比经大桥前往香港更直接高效,无通关等候烦恼;第二,2005年起,高速客轮公司率先在船舶客舱引入“空乘式”服务,经过十余年对服务工作的专注和努力,高速客轮船舶服务水平位居粤港澳同行前列,是国内高速客轮行业客舱服务标准化的引领和示范者。下一步,九洲港还将在船舶安装跨境WIFI系统,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

建造多艘新船 适应新的客运需求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九洲控股集团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多艘新船的建造工作。今年已投入1.2亿建成并投入了“海琴”“海璟”等两艘国内最快、装修豪华的新型高速客轮,航速可达40节(约80公里/小时),前往香港仅需65分钟。自投入以来,两艘新船得到了香港航线商务旅客的广泛认可,头等舱上座率屡创新高。在不久的将来,公司还将投入1.8亿元再建三艘,现正在进行其中两艘的设计工作,预计新船将于明年年底投入营运。

优化珠海市区到海岛线路

除香港航线业务外,珠海市区至海岛线也在不断优化中。随着珠海市政府对海岛旅游的大力开发,海岛航线也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桂山美丽渔村建设项目一期民宿示范单位近期将启动营运,桂山航运综合体项目近日已被列入万山区重点项目。

寻求多方合作 加速产业链延伸

据了解,九洲港除了水上客运业务外,近年来,立足珠海放眼国内外,多方寻求发展机遇,加速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包括和湖南省交通龙头企业——湖南龙骧集团合作投资开发的湘江水上旅游客运项目、和中国交建、港中旅共同开发的三亚水上旅游交通项目、和桂山镇政府合作的桂山美丽渔村建设及航运综合体项目、与印尼企业合作的印尼当地岛际水上交通项目,以及与珠海正方海滨泳场公司合作的珠海帆船驿站等多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其中,湘江水上旅游客运项目历时一年半精心打造,已于8月初正式营运;三亚水上旅游项目在今年春节期间试运营,得到了国家部委、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