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呼吁香港科创融入世界潮流和国家战略

2016-09-26 08:33: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香港9月24日电 (记者 杨喆)由团结香港基金会举办的“创科博览2016”24日在香港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会主席董建华致辞呼吁香港发挥优势,融入世界潮流、国家战略,并勉励香港年轻人投身科创大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担任开幕典礼主礼嘉宾,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等出席开幕典礼。

  董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在迈向全球科创大国,有着很多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科技,令人感到骄傲。今天的香港,需要的是融入世界潮流、融入国家战略,而不是成为孤岛与外间隔绝。

  他强调,香港有完善的国际金融市场,完善的法治法规等,以及科研基础优秀的大学。只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与内地的科创专业进行多方面互动,在科创领域必然大有可为。

  董建华特别提到中国科技创新与香港年轻人的关系,呼吁香港年轻人勇敢投身世界科创大潮,为自己、为香港、为国家打造美好的前景。“希望你们把握好这个机会,享受与世界顶级科学家共聚,遨游未来世界的惊喜。”

  “此次创科博览会,对香港人意义重大。”董建华表示,中国的科技实力已走到国际前列,很多香港人不一定都很了解。这次博览会,是香港人亲身触摸、认识国家科技实力的很好机会。

  李萌致辞指出,香港全球竞争力强,高校水平高,服务业发达,在科技发展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近年来,香港同内地的科技创新合作全面提速。未来希望可以进一步发挥香港独特科技优势和开放平台作用,提升香港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功能,促进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制度化。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旨在让香港大众了解内地科技的超凡成就,以及科技可以带来的经济机遇。同时也希望激发年轻人投身科技的热情,透过拥抱科技发展及保持领先地位来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

  “创科博览2016”为期8天,展品主要以“十二五”规划的科技成就为基础,分为航天、航空、创新创业等8个主要展区,并设有香港专区,介绍香港近期获得国际奖项的卓越科研项目及科研精英。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