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一对一”深度交流 促粤港澳青少年合作

2016-09-23 09: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9月22日电 (程景伟 张其明)记者22日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获悉,广东持续改革单一的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形式,推动社团、学校、老师、学生、专业机构的“一对一”深度交流,让粤港澳青少年在合作发展中全面了解祖国历史和社情民情。

  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吴杰庄今年初在政协提案中提出了有关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的建议。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答复称,今年该委员会将邀请164个港澳台青年社团合计6万多名青少年,开展152个交流合作项目。下一步广东将升级打造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一体化综合网络服务平台,其中包括升级完善“展翅网”综合服务平台,丰富“展翅计划”活动内涵,探索建设常态化、全方位、广覆盖的粤港澳青少年社会实践模式。

  其中,广东将在此前实施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的基础上,推广开展兼职实习、勤工俭学项目,计划今年全年开发高质量各类型岗位共5万个以上,其中暑期实(见)习岗位3万个,新建稳定的实(见)习基地300个以上,推动一大批学生进行职场训练;将原有基础上扩展“展翅计划”覆盖范围,为港澳台学生、海外留学生、外省就读学子提供实践机会,为广东吸引优秀青年才俊,推动地方发展。

  广东还将拓展“展翅网”平台的服务范围,开发活动发布与社交等功能,升级打造成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一体化平台,并依托“青年同心圆计划”等项目推广使用“展翅APP”,建立粤港澳青少年能够长期交流的平台。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