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组歌《孙中山》9月中旬在香港演出

2016-08-26 09:23:42来源:中山日报 字号:

  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在香港拜会了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就大型交响组歌《孙中山》将于9月16、17日在香港演出作专题汇报。杨健表示,今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的成长、思想形成和革命历程与香港关系密切,组织《孙中山》莅临演出很有意义。会见时,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香港新华集团主席助理蔡隽思、香港新华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建华等在座。
    丘树宏汇报时说,应中山乡亲、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的邀请,《孙中山》将于9月16日、17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与《黄河大合唱》同场演出两场,作为今年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首场演出。

    这是《孙中山》继在广州、中山、北京、马来西亚吉隆坡、珠海等地之后的第七次公演,也是首次在香港演出。杨健表示,作为广东省和中山市在2011年辛亥百年精心策划创作的本土原创作品,《孙中山》用交响组歌的形式来演绎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精神,表现形式非常好。香港观众对交响乐一向很追捧,很有票房市场,但国内的交响乐作品在香港演出的不多。

    因此,香港新华集团和中山市抓住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难得契机,组织《孙中山》到港演出,对香港观众来说是件好事,香港中联办对演出表示赞赏和支持。届时,香港中联办主要领导将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等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演出。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