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型舞蹈诗《缘起敦煌》24日晚首登北京

2016-08-25 08:39: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L}{FMU24CP0BEHN)%XYLS(B.jpg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香港大型舞蹈诗《缘起敦煌》24日晚在北京首演。作为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香港代表团的唯一参演剧目,该剧以香港当代艺术视角向观众述说敦煌独特的中华文化与艺术美学。

  《缘起敦煌》以敦煌莫高窟为背景,讲述僧人缘一的禅修之途,共有70多位演员参与演出。该剧编剧、香港舞蹈总会有限公司顾问曾柱昭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既是对婆娑世界千态万状的应对,也是对自我的深刻观照”,是从香港人的视角展现对敦煌、对佛教、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该剧曾于去年在香港演出,反响热烈。此次登陆北京,被该剧艺术总监冼源视为香港舞蹈文化的一次提升机会。

  冼源说,香港是经济、金融中心,近年来越来越重视文化发展。作为由民间演员组成的舞蹈团,香港舞蹈总会尤其重视培养演员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聘请内地知名舞蹈老师、专家为其教授技艺。

  《缘起敦煌》艺术顾问、香港舞蹈总会副团长刘兆铭形容,这次香港演员到北京演出,也像是他们给内地老师带来的“谢师宴”。

  演员王滢瑜说,敦煌文化是世界文化的瑰宝,这一次《缘起敦煌》来北京演出,希望通过更大的平台,宣扬香港的舞蹈精神。

  无独有偶。同在24日晚,由香港艺术团体“回忆是美好的”创作的多媒体舞剧《B-612星空奇遇》,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是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参演项目。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